焦点对话:中日舆论战升级,引向何方?

焦点对话:中日舆论战升级,引向何方?

美国之音中文网

10 лет назад

9,356 Просмотров

Ссылки и html тэги не поддерживаются


Комментарии:

@My0958
@My0958 - 17.01.2014 22:09

陈破空: 日本政府能。。。。 日本政府反击的话要。。。。。日本应该。。。。

Ответить
@hcchenc
@hcchenc - 17.01.2014 22:46

中日甲午口水戰開打!大家都看到了對方的致命傷。

Ответить
@bleuciel211
@bleuciel211 - 17.01.2014 23:01

陈破空意识模糊了

Ответить
@chengyuefeng1976
@chengyuefeng1976 - 17.01.2014 23:04

陈歪嘴,当初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商量过吗?操

Ответить
@chengyuefeng1976
@chengyuefeng1976 - 17.01.2014 23:06

陈歪嘴上去就是找骂的?贱货

Ответить
@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
@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 - 18.01.2014 05:37

日本战争中犯下过滔天罪行,这点不可否认。然而日本战后实行民主体制和和平发展道路。在战后七十年里,日本是极少数没有与其他国家发生过军事冲突的发达国家。事实证明,日本用民主和平的方式所创造的财富远胜于战争。这一点每一个日本人都深有体会。今天的日本人绝大部分都没有经历过战争,更不是侵略者。即便是在终战的45年出生的人,也都年近七旬。为什么还要让这些人为他们祖先犯下的罪行而永远背黑锅?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翻墙出来的。我个人身在日本,对于民主体制下的日本深有体会。凡是民主的,和平的,自由的,公平的,人道的,合理的,出于人的天性,人会自觉地产生热爱之心。这不是政治宣传的结果,而是基于人对良知的判断。对现在日本的肯定,就是对法西斯日本的否定。而日本拥有今天正是自我反省的结果。这恰恰是几百年以来中国国民性中最缺乏的一个。永远都是别人忘记历史,貌似自己记得很牢靠一样。我的建议是,按时间顺序从近到远,把发生在中国的所有的惨剧都一一揭露出来。我知道政府绝对没有这个勇气,而每一个普通的人呢?

Ответить
@yang-sz8ds
@yang-sz8ds - 18.01.2014 09:57

日本居然是民主国家?,人家满朝都是官N代世袭制。

Ответить
@MarioZhang
@MarioZhang - 18.01.2014 10:07

能不能以后不请陈歪嘴啊,全是胡说八道啊

Ответить
@mesiki7077
@mesiki7077 - 18.01.2014 10:38

这个歪嘴让VOA的可信度荡然无存

Ответить
@zhangji040602
@zhangji040602 - 18.01.2014 12:37

任何媒体都摆脱不了其背后的政治立场。国内的媒体代表中国政府,舆论一边倒,是值得批判的。VOA卫视也需要反省自己。哪一天能够完全摆脱背后的政治因素,完全客观得评价事实,才可收到世界人民的尊重。

Ответить
@user-fh6jk3xbt8o
@user-fh6jk3xbt8o - 18.01.2014 22:53

真希望中日再打一场甲午战争,当然,中国肯定再次战败。但绝对是好事,这样就可以彻底埋葬独裁暴政,唤醒愚昧的中国人!

Ответить
@chengyuefeng1976
@chengyuefeng1976 - 19.01.2014 02:00

什么逻辑吗?骂人就是领工资的。帽子不怎么样哦,轻轻问一下值美元吗?本人领欧元的。

Ответить
@chengyuefeng1976
@chengyuefeng1976 - 19.01.2014 02:04

还有骂人不能以东西来衡量的,如果我不是东西,反之你就是一个东西吗?真是一个猪脑子,不做人做东西

Ответить
@chengyuefeng1976
@chengyuefeng1976 - 19.01.2014 02:09

毛真tm多,观点不同就毛了,轻轻的问一下你们脑子只剩下毛了吗。

Ответить
@lulukaka4143
@lulukaka4143 - 19.01.2014 05:54

这老外,还能说点正常话公道话,那个头形很时尚,鸡窝型状的是外国人吧,你不如想说什么直接点了,唯中国必反,唯共党必反,唯中华民族必反,这就是你的心里话吧,是不是想把皮肤染白了,非常厌恶自己的黄皮肤哪

Ответить
@huangguoshu6798
@huangguoshu6798 - 19.01.2014 09:01

看不下去了,尤其是那个头发爆花的那个sb评论员,请voa以后多请一些真正了解中国的人。也别在拿64和法轮功说事,大部分中国人对这些事都没什么意见。不针对大多数中国人的中国节目必定没人看。还有所谓的一党专政问题,像我们大多中国人认为只要执政者带领我们越来越富强,我们就支持他。你们可以认为我被洗脑,但这是大部分中国人的心声。这点都不了解就没资格评论中国。

Ответить
@lwdhw
@lwdhw - 29.01.2014 13:24

中國接受日本 ODA 援助30多年,近來日本說中國不需要援助了,中國就說要打日本了,好現實啊,感覺是在威迫日本繼續朝貢

Ответить
@MyFlyfefe
@MyFlyfefe - 04.02.2014 02:52

1。所有的媒体都会它本身基本侧向面。 我们在说中国大陆媒体有问题的时候,美国之音一直在请中国政府驱逐出境人士做时事评论,这种很幼稚的媒体导向和大陆又有什么不同
2。陈破空历期的说法一直我都很不欣赏。首先什么是民主什么又是人权。我可以很有自信说,最大的人权就是人的基本生存权。中国老百姓在现阶段最关心的不是能不能说上话,而依然是吃饭问题和富裕问题。陈破空先生一直以人权为标杆而打倒中国政府,而不顾基本的问题对及错。这首先让人看了就很反感。我并不是说人的发言权就不重要,但站在一个时代的实际出发点上,必须要实事求是。①中国人几千的传统文化依然支配中国人的衣食住行。一个偏远山区的农村老妇人,她没有读过任何书,但她就是流着几千人中国思想文化传承的血。而几千年的中国文化是没有民主意识的,所以在中国向世界开放,中西文化交融这是需要一个时间的过程。②中国现阶段没有基本的民主基础。司马南先生在做客时,我看到了陈破空一个很可笑的说法。就叫为什么我们不学好的而要去学菲律宾?陈先生,我们这里不是小学生,你有没有搞清楚为什么菲律宾会出现它的民主崎型病?第一,民主开放需要稳定剂,而中国的中产阶级在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第二,中国人缺少基本的民主思维。民主不等于无政府主义。看看现在的中国网络暴民,以现在这种情况如果民主,最终中国就是菲律宾泰国而不会是美国。这不是学不学的问题,而是现在没有这种民主基本条件。这个也是需要时间来改善。第三,不要轻视人民的力量。几千年的汉朝,贾谊写过一篇"过泰论"。观中国历史,有哪一个朝代是在违基本潮流之时还能继续生存下去的?中国老百姓看的都很清楚,虽然中国没有报业开放,但自个身边发生的难道我们都是傻子会看不明白看不懂么?中国政府之所以依然是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最根本的原因是他虽然是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这个政府让人民看到的是这个国家在强盛,人民在变得富裕。而这个才是中国人民现在最关心的事情。如果有个民主发言等等那当然是好,但如果没有,我们也可以看到一点点的民主进步,虽然这个脚步比较慢,但得确它现在在中国是在发生的。
3。让我对这期节目有些搞笑的是,一个日本是民主国家,所以就是好的论断,我搞不清楚这些人脑子里有没有什么叫做"对与错"。什么是民主,民主国家做混蛋事情,这个民主叫民主么?当没有任何证据,美国打进了伊拉克这叫民主么?
首先要搞清楚的一点,中国和日本现在搞麻烦的得确是日本而不是中国。嘉宾只看到了中国成立防空识别区,而没有看到更早以前的釸鱼台国有化。到底是谁在改变地区现状?
4。必须要承认中国的崛起。这个不是要不要的问题,而是必须要接受的问题。当中国还很弱的时候,日本和美国都可以有防空识别区,而台湾的识别区更是跨过台海中线直接到达大陆沿海。在中国大国崛起以后,如果还用以前的思维来考虑问题,这种思维本身就很幼稚。国际战略政治只以实力来说话,陈破空所谓的为什么要发展战略进攻能力的问题,本身就是低级可笑。

Ответить
@fromhatyai
@fromhatyai - 04.02.2014 02:54

Both China and Japan knows that  China Vs Japan,  Round 3 will happen.  
Both China and Japan are very scared of the inevitable Round 3.     
 

Ответить
@liangxiongge2460
@liangxiongge2460 - 05.02.2014 16:41

没有主権問題→旧金山和平条約決定釣魚島是日本領土。人民日報1953,58年両次写「釣魚島是族於日本」。周恩来総理1951年写「日本応帰還的領土不包括釣魚島、釣魚島是帰属於日本」(大紀元時報2013年)、総理又写「釣魚島一貫是国際法承認的日本領土、没有脱離過日本」(新唐人電視台)。看真正的版図、釣魚島不是清国領土。台湾、中国「一聴有海底資源」1971年有史以来第一次主張釣魚島的領土権。

Ответить
@liangxiongge2460
@liangxiongge2460 - 05.02.2014 17:02

日本保衛日本領土釣魚島。中国応該停止侵略活動。ーーー任何人死亡、就成仏、愛和平的人才去参拝靖国神社慰霊。跟軍国主義無関。

Ответить
@leegrin9700
@leegrin9700 - 09.02.2014 00:21

那個陳破空說的笑死人了,知道什麼是叫陣嗎?知道什麼叫爭取話語權和爭取道義上的正面嗎

Ответить
@Familia_Alicante
@Familia_Alicante - 11.03.2014 10:19

陈教授的头型太帅了

Ответить
@pfwong94087
@pfwong94087 - 23.04.2014 04:58

This program reminds me of the fact that the Voice of America is a media for the American Interest. 

Ответить
@司乔瑞
@司乔瑞 - 27.05.2014 22:24

陈破空真是个民族败类,,满嘴胡说八道,什么网上民意,扯毛段子,说人伏地魔就骂人了?

Ответить
@xinge216
@xinge216 - 09.06.2014 07:46

看来说中国最狠还是华人,这些美籍华人说起中国比台湾人和美国人都狠。。。
呵呵呵,感叹啊。。。唉。。。我也真是也只有中国人种当汉奸才能当的这么绝。。。
看来中国人一旦当起汉奸来,危害巨大。。。
看看那些回复的说汉语的这些中国人,也许已经移民,感叹啊。。。我的天。。。真的很难想象,连日本的侵华战争都能忍耐。。。真是厉害厉害。。。

Ответить
@jamestsui0
@jamestsui0 - 05.01.2015 12:42

中國人 反日 是因為 21條 不是 甲午戰爭

Ответить
@baxianguohai7098
@baxianguohai7098 - 30.05.2016 16:41

49国簽訂的国際条約決定 『釣魚台是日本領土』。===中日和約決定『中華民国政府接受旧金山和約』。

Ответить
@baxianguohai7098
@baxianguohai7098 - 31.05.2016 19:00

1950年、中国政府公文写尖閣諸島魚釣島是日本領土。===發現海底石油以前、中華民国政府行政区画表写『釣魚台是日本国琉球群島之一部分。』===日本的宗教、任何人死亡後成佛。好人去参拝靖国神社慰霊。心胸狭窄的人批評「参拝靖国神社」。===Good  people   go   to   Yasukuni  Shrine  ,and   say   to    war   victimes ” Please   have   a    good   rest。你們好好兒休息吧。”===Narrow   minded    people    cannot    understand    Japanese  relegeon。

Ответить
@dingnagogodingna9105
@dingnagogodingna9105 - 06.11.2019 06:12

1958,3,26的人民日報社論写→周恩来為旧金山会議写「小笠原群島,包括釣魚島的琉球群島是日本領土,不是美國領土」. 49國簽訂的旧金山和約決定「釣魚島是日本領土」.

Ответить
@dingnagogodingna9105
@dingnagogodingna9105 - 06.11.2019 06:50

戦後,中國時報,聯合報写「政府有関部門指導漁民,釣魚台是日本領土,所以去釣魚台捕魚時,一定要携帯民國護照」

Ответит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