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祺七七 】孝順父母天經地義?我們生來就欠父母一屁股債?

【 志祺七七 】孝順父母天經地義?我們生來就欠父母一屁股債?

志祺七七 X 圖文不符

5 лет назад

179,307 Просмотров

Ссылки и html тэги не поддерживаются


Комментарии:

@Deathpolca
@Deathpolca - 03.02.2024 07:42

孝(Filial piety)是儒教的內容,你和别人谈孝順是強迫他人信仰你自己的宗教,整個東亞文化圈都被儒教荼毒了

Ответить
@user-yw3zd9se4m
@user-yw3zd9se4m - 15.01.2024 13:48

如果有時光機器,應該去把孔子殺了,要痛苦的死,不能輕饒,禍害世界幾千年的垃圾。

Ответить
@user-yw3zd9se4m
@user-yw3zd9se4m - 15.01.2024 13:47

面對只會情緒勒索的垃圾,我建議一律暴力解決,不要浪費時間溝通。

直接抱著垃圾的頭部用膝蓋狠狠地朝臉部膝擊,記得用力一點,一次解決問題不用再聽低能兒講幹話情緒勒索。

Ответить
@playgamenow
@playgamenow - 13.01.2024 15:31

孝順本該是本能的,就像戀愛與結婚是自然出現的現象,然後才加上文字解釋。

所以歐美直接用愛來解釋。

而東亞是病態地只做表面文章,事實上有鼓勵一些人做形式上的婚姻與生育,然後再強迫子女孝順。

不過也好啦~往往這些人的孝順也就是讓父母餓不死、冷不死、不為小病而死就是了,還是符合自然。

Ответить
@singloonggoh8910
@singloonggoh8910 - 07.01.2024 17:26

西方人早就了解了,生小孩只有父母主体意愿,小孩是糊里糊涂就来到世界上,也是糊里糊涂受到抚养,相反父母具有主动性,能有预见性了解这种生物成长基本过程,有人性的人都了解你因为自己任性把无法自理的生命带来世界上弃养,经历成长期就死亡就是畜生不如,你有义务要为自己所作所为负责,你带这么个生命来到世界上,还处于成长期,当然要你擦屁股让其作为独立个体成长,作为人要有人性,知道人与生俱来不应该正常的成长过程,他们享有成长的权利,却要在人生展开没有人权,翅膀被父母折断,基础有了就该独立出去,自己爱生却要说子女欠你债务,就跟你不小心把人撞下楼,再叫救护车说我救了你我对你有恩是什么道理?相反人性上你带无法自理的生命来到世界上,甚至畜生本能里就知道抚养子女是自己义务,只有人掺杂肮脏欲望,把神圣造人的使命给复杂化,造一个天生就失去自己权利的子女,仅仅,哪怕是父母都当过儿女他们居然不能共情,还说子女欠他们,简直比畜生还不如,畜生都不会这么做

Ответить
@another6547
@another6547 - 07.01.2024 07:06

當然是B啊家暴者還有話說你講話沒大沒小,說事實就直接把你打過去不承認錯誤

Ответить
@pk0204dg888
@pk0204dg888 - 06.01.2024 10:46

是父母欠小孩吧,不想可以不要生啊。 被出生 小時候還被家暴都不能打回去,還說我們欠父母。你小時候沒有經濟能力時常威脅你頂嘴就把你趕出家門,打你罵你。 到底誰欠誰

Ответить
@user-cw2bl8ff6p
@user-cw2bl8ff6p - 05.01.2024 06:52

說真的最近某新聞後再看一次很搞笑,孝順父母,離不開生孩子,生孩子離不開為了傳宗接代,然而很多人為了生男子忽視女生甚至把女生當賺彩禮或是懷孕工具,然而很多時候會出現丟孩子或是拋棄家庭,到最後老人沒人要就要求以前孩子應該要贍養義務等等,每次看到這些新聞就每次聽到一句「畢竟他生下你」但對於當事人來說我又不是期待自己被生下來,而儒家文化又是以不管父母做錯什麼都應該孝順父母,導致台灣法律大多偏向父母較多。

Ответить
@nataliedroopy9964
@nataliedroopy9964 - 03.01.2024 12:38

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
而是你們要把我們生出來!

Ответить
@ying_1688
@ying_1688 - 02.01.2024 01:59

有夠智障 自己搞出來的自己負責 還要求孩子孝順? 拜託 如果你讓小孩感受到愛與照顧自然會回饋 感受不到 甚至身心壓力大到崩潰 逃離都來不及了 孝順個屁

Ответить
@JR-tz1jm
@JR-tz1jm - 28.12.2023 10:38

孝順兩個字太沈重了,與其說孝順,不如說陪伴父母、感恩父母才是真的。

Ответить
@user-zw1kr6yl3i
@user-zw1kr6yl3i - 28.12.2023 10:11

在情緒暴力家庭成長下,不懂孝順父母的意義在哪裡?親情?在心理創傷和精神恐懼威脅

Ответить
@s70918
@s70918 - 28.12.2023 06:03

如果要用社會上的情境應用來理解,父母對孩子是投資,花了這麼多心力,一切是為了投資,小孩成為接受投資的一方,當然可以選擇要不要感恩投資者,當然感恩後的行為是適情況而定。現在有人會用"債"來去比喻,是用消極的理由來說服孩子要孝順。當然可以不要孝順,但最後會發現不孝順的結果其實是自己的損失並會成為遺憾

Ответить
@user-eq4xx1bl9r
@user-eq4xx1bl9r - 28.12.2023 04:59

B,我只相信“愛”

Ответить
@girlpower9687
@girlpower9687 - 25.12.2023 13:01

如果父母是假的 不是真的父母怎么办😂

Ответить
@nxpig1774
@nxpig1774 - 15.12.2023 14:48

不是所有父母都是好的,如果是仆街的父母😢請盡快離開不然害你一身!

Ответить
@user-rk2rl2kf2b
@user-rk2rl2kf2b - 14.12.2023 12:09

不必孝順父母親 你到底在胡說八道什麼?

Ответить
@singloonggoh8910
@singloonggoh8910 - 13.12.2023 05:53

孩子生下来就无法独立生存,哪个物种都一样,难道人比猫狗还不如?为什么孩子会和白纸一样生下来,全都是取决于父母想生孩子,父母自然要承担起责任培养到孩子能独立生存,想要有个伴作为情感陪伴,父母单方面的决定,这种单方面决定还想孩子欠自己一屁股债是自私的,当然成年了还以此要挟反过来父母要养你一辈子也不可取,但人下来得自己做主,哪怕是想要吃住,全得自己劳动,而不是像寄生虫一样吸食年迈父母的财产

Ответить
@josielin2876
@josielin2876 - 12.12.2023 18:39

B

Ответить
@josielin2876
@josielin2876 - 12.12.2023 18:35

父母生小孩的原因是什麼?

Ответить
@user-ch3yv1si5i
@user-ch3yv1si5i - 08.12.2023 13:02

我生兩個。但從不覺得孝順是必要的。小孩自己活的開心健康生活無虞這才是孩子要對自己負責的吧。

Ответить
@yunlongzhou1774
@yunlongzhou1774 - 08.12.2023 00:58

整个动物界比中国父母付出多的不知有多少,没有任何一种动物要子女回报。同样在我在美国看到父母做的只有比中国父母好,也没有要回报。只有中国父母恬不知耻,满脑子功利,要子女报恩。

Ответить
@user-os1fs4mi2n
@user-os1fs4mi2n - 04.12.2023 08:41

B

Ответить
@user-wt4oq2ef9z
@user-wt4oq2ef9z - 01.12.2023 16:21

沒有沒有沒有

Ответить
@silviale1241
@silviale1241 - 17.11.2023 22:00

我母親單親,養三個小孩。我弟妹都讀書不成沒能力給我媽錢,只有我收入最高。我每月給她的孝親費她都省存起來,打算給我弟弟買房子… 我一氣之下就冇給她錢了,但又怕她生活不到,他也從來沒有問我工作是否辛苦,也不關心我的健康,總是覺得我收入高就要照顧全家,像是欠她一輩子的債。我是家中長女小時候已經要照顧弟妹。我不明白我到底欠了她什麼?

Ответить
@Ryan-gf1sz
@Ryan-gf1sz - 15.11.2023 07:57

孝順是上一輩用來霸凌下一輩的工具
也用來教唆下一輩複製新的奴隸

Ответить
@yongxian1
@yongxian1 - 14.11.2023 10:54

爱❤则是可以没有血缘和疆界的。😂

Ответить
@yongxian1
@yongxian1 - 14.11.2023 10:51

孝顺是儒家文化的最大糟粕之一。

Ответить
@user-md1zk4wb9v
@user-md1zk4wb9v - 10.11.2023 10:14

看了那麼多的留言
我才發現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經歷了家庭上情緒勒索,父母言語上的傷害威脅,心裡上的恐懼
我還為了了解這樣的家庭關係是否正常,還買了零床實驗及心裡醫生的相關書籍,並長期自我詢問自己對於自己是獨立個體的認知是否有錯,自己成年了,自己想做自己是否可以之類的話,我能理解每個父母都是第一次當父母,但我不能理解為何面對自己的小孩要使用道德綁架並用,此類話語將小孩關在父母的眼皮下

Ответить
@user-br1pb6qv4j
@user-br1pb6qv4j - 06.11.2023 17:37

我覺得互相尊重,不要情緒勒索,最重要的自己不做傷天害理的事和手伸常常要錢,父母也要自己最好自己本份。不傷害彼此之間關係這也是孝順,至於孝不孝順看你自己怎麼想。笨蛋的人才什麼都聽他們指揮操控和金錢勒索這是很可怕的。

Ответить
@adai1787
@adai1787 - 31.10.2023 15:11

財產不留給子女也是天經地義的

Ответить
@user-jf6tz4ox6l
@user-jf6tz4ox6l - 30.10.2023 17:45

我觉得生孩子是我欠了他们。

Ответить
@ralphkang6971
@ralphkang6971 - 29.10.2023 17:37

對我來說親子關係就是債務關係,我現在的目標就是盡快償還我從小到大欠的錢,畢竟有人從我國中開始就滿嘴孝親費了,有機會也一定要出國跟移民,能越乾淨的割捨掉小時候的一切越好

Ответить
@sunyegg
@sunyegg - 25.10.2023 16:07

人到60歲後就該全面執行安樂死。

Ответить
@user-ml2qi4qf1q
@user-ml2qi4qf1q - 10.10.2023 06:43

可憐的世代,做人基本的同理心跟感恩拿來這裡被推翻的一無是處,自私的心態在這一覽無遺,想想現在的小孩會把自己的母親頭砍下來從高樓處往中庭丟,新竹一親子燒死父母兄弟姐妹外加自己兩小孩,對於現狀的社會,大家到底有沒有去探討為什麼,就是影片竄流,告訴小孩們不用感恩不用同理心,盡量啃老爭家產,父母不從該打就打,該殺就殺,是這樣嗎?有誰人來拯救這社會!😭😭😭真是令人擔憂啊!

Ответить
@qn9cmo0kjoi9
@qn9cmo0kjoi9 - 10.10.2023 06:11

為什麼這部影片不能加入稍後觀看?

Ответить
@Waterbruce
@Waterbruce - 09.10.2023 11:57

就繼續為綠色鬼黨持續搬弄是非,搬弄到不成人樣的鬼樣子吧!

邏輯?假邏輯真洗腦,不過就是邪教。哲個鬼。

Ответить
@user-zs1ox8pr2t
@user-zs1ox8pr2t - 07.10.2023 04:47

英文有孝順這個形容詞嗎,沒有。 這是華人社會的病態教育罷了。

Ответить
@user-kt8zm4vy2u
@user-kt8zm4vy2u - 30.09.2023 09:26

這集救了非常多的人,太感謝了

Ответить
@GoodLuck888gkc
@GoodLuck888gkc - 29.09.2023 11:12

其实孝顺即是对至親的爱与责任去关心照顧不能自已独立的家人。就是当孩子幼小時,不能独立生活,或是父母老來病死前也多数無法独立生活。这两种至親的爱与照顧的责任是分不开的。至於有些父母用孝顺的字眼,对子女粗口,恶駡,要求子女做不道德的事,都是以道德孝道來綁架兒女,那是大錯特錯,但是也有兒女对父母的忤逆,大逆不道再先,那就别当别論了。
聖人佛祖悟道,認为人,生老病死,都是極苦,因为都是不能自立,都是很苦的。因此祂老人家,悟道成佛,就是要解救众生离苦得乐,不再輪廻六道,受生老病死之苦。但是想修成佛果,並不是那容易的事,因为修佛果是不能用求來的,祂的救度方法是要靠自己去学和修行到验证成正果。所以佛是俙有世尊,这是每個人都想做到,但很多都功夫粗浅沒能做到能解脱自己的生老病死。
既然人沒本事,修成神佛。後來有古人就道出真实人要自救自幫就先,生养育兒女,後兒女成人,就生幫助,照顧回父母老來病苦死。这本是做人的一种良性,能輪流互相照顧,可以说是現实的,能幫助的,人在生老病死苦难時的依靠。即然人現在沒法接受,养兒防老的实在話。那生,养,育孩子,比起照顧老父母是更加辛苦好几倍。那养兒不能防老,那生养,教,那么幸苦,确养了白眼狼!何苦?現今养兒防老,就是不靠譜,那就是养兒煩脑!那請問,人何苦,还要去做这些痛苦,从十月怀胎到生,後還要幸苦了十多,二十年的苦心脑煩的养育吗?
說明白,“孝”字是一种对至親责任的爱,不管是父母或兒女,都有这個责任,当他们在無法独立生活时,任何一方都必须,負责任尽力去幫助,减少他们的痛苦,誏至親,能得到家人照顧的快乐。只是孝字是用在兒女尊敬爱长辈的用词,父母对兒女爱与照顧即是父母爱惜子女也好像是孝爱但因辈份关系不用,但现今也有二十四孝的父母,就是太宠爱兒女,到败坏也行。😅

Ответить
@saki6621
@saki6621 - 22.09.2023 14:13

為什麼演算法要給我看這部😂

感覺如果不是父母或小孩互相價值觀有異,也不會有這部片。

但每個年代對於育兒的想法本就不同,雖然有留言借鑒幾百年前的百善孝為先,但有沒有想過,我們生出來才過幾十年,尤其是現在每年科技發展,對於某些事的看法都在迅速改變,經濟變了,人們對生兒育女的態度變了,幾百年前的想法固然被誦為經典,但也不盡然是完全正確的,家家有難念的經,以前二十幾歲就結婚生子,現在二十幾歲才剛踏上社會,不要強求彼此的價值觀,給予基本的尊重吧🥲

(欸不是我怎麼突然蹦出一篇文)

Ответить
@user-ct1np9hv1t
@user-ct1np9hv1t - 19.09.2023 07:51

老一輩的就是要你奉養她還有不孝有3無後為大 .可是這真的很難做到啊.奉養我自己買房子自己繳房貸和父母住也有給零用錢和吃飯.還要結昏生小孩這真的不容易

Ответить
@otoonya6264
@otoonya6264 - 17.09.2023 00:25

最近跟老媽吵搬家就有這個問題……我在他的店上班理應當有自己的薪水才對,但是他情緒勒索我說什麼他養我很久了我欠他很多錢,甚至說自己要繳錢擠不出多少給我,那我這就等於在做白工那我能合理的辭職對吧?但是我想辭職又被威脅說斷絕關係又被不停貶低,我現在的心情只有我想逃了

Ответить
@TeliHuang
@TeliHuang - 16.09.2023 15:09

對孝順父母應是義務也是感恩的表現,感到不認同的人,希望能大聲對他們的下一代說出:你們以後都不用孝順我們,這不是你們的義務!父母對你們的任何期待或要求都是不對的,都是情緒勒索綁架,你們無需理會,就過你們的生活吧,一輩子不想回家或照顧爸媽也OK,你們都沒有義務的~
等自己年老體衰,健康不再,連一個願意照顧自己的子女都不在身旁,死了也沒人願意理會,因為這是長輩教育的無須有孝順的觀念,不需被世俗觀念所綁架~

Ответить
@lese59gy
@lese59gy - 14.09.2023 14:14

就只有亞洲父母會這樣情勒孩子,以為生了孩子就綁定他們一生,自己不努力沒錢要小孩還債,自己不努力租房子住要小孩買給父母住,根本就只是把小孩當自己的物品跟提款機,個人認為如果父母對小孩很好那回報是應該的,但一天到晚只想利用詐取孩子的人生自我滿足我只能叫他們去死吧。
我是我爸外遇來的,不但沒有給過正常的家庭跟正常的成長環境,長大還要我們養他幫他還債,說養你這麼大這點回報應該的吧,我直接叫他死去找那正牌的兒子女兒吧,想到就一肚子火。

Ответить
@user-mk1hv1vi6r
@user-mk1hv1vi6r - 04.09.2023 14:38

B. 不只會被父母情勒,那些自以為孝順的社會人士都在不了解你的原生家庭的狀況下岐視你。

Ответить
@MichaelTJin-ee5go
@MichaelTJin-ee5go - 21.08.2023 20:17

大孝 ―― 敬天、仁爱、爱人。使父母得到尊荣。
贪官污吏、恶霸奸商许多对父母也很“孝顺”,但是伤天害理,损人利己,则羞辱父母的名,即使对父母再好、再“孝”,也是大逆不道。反而让父母蒙羞。

Ответить
@yoyowu6155
@yoyowu6155 - 16.08.2023 08:08

人最愛的還是自己,養兒是為了防老不是因為愛小孩,而為何重男輕女,也是因為老了要靠兒子,如果老了是靠女兒,對兒子又是另一個嘴臉

Ответит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