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六期】一个在海外长大的华人谈谈对六四的看法,无法保证绝对的中立

【2020十六期】一个在海外长大的华人谈谈对六四的看法,无法保证绝对的中立

3,851,684 Просмотров

Ссылки и html тэги не поддерживаются


Комментарии:

@user-pc1td5oe8i
@user-pc1td5oe8i - 04.02.2024 14:46

小岛您好,我是发姐的一位粉丝。 64那会儿我4岁半,有幸现场观摩了一下现场表演。 这场戏就是话语权的斗争,学生们只是工具,权力的更替是没有不见血的

Ответить
@user-ck9dx7mp2r
@user-ck9dx7mp2r - 01.02.2024 20:45

说得太好了❤

Ответить
@user-vg7po3it6l
@user-vg7po3it6l - 31.01.2024 02:56

感觉中国可以放开翻墙,中国也许没有那么完美,但是翻墙出来看到很多事情,才觉得中国没有那么差,中国加油!我爱我的国!

Ответить
@robinluo6589
@robinluo6589 - 29.01.2024 23:21

在谈论一个国家的政府时?敢问欧美也好 东方也好,北美拉美也好?绝大部分国家政府哪个政府把政府一个职能做得让所有人满意了?你可以说中国政府的不好,但只说中国政府的问题,我就觉得太荒妙了,印第安人谁灭的?黑人从哪里来的?美国政府怎么操作的?

Ответить
@user-wp1dv9zj3v
@user-wp1dv9zj3v - 29.01.2024 06:26

台湾人还是去关心228,中国的事你们懂个丢。

Ответить
@user-pf2vb5xr6r
@user-pf2vb5xr6r - 28.01.2024 09:53

xi与bo的恩怨原来这么早就埋下了

Ответить
@oracle8478
@oracle8478 - 28.01.2024 08:54

小島大浪吹你他媽怎麼不做一影片講一講共產黨、毛王八餓死三千萬中國人,整死二千萬中國人,搞死害死中國人多過國民黨千倍,你們還下賤崇拜毛澤東的心理狀態為何呢?
我想看這樣的影片。

Ответить
@user-rj7oh4im9i
@user-rj7oh4im9i - 27.01.2024 19:53

柴玲确实是个出生

Ответить
@qawong9537
@qawong9537 - 27.01.2024 04:18

起因:改革派要改革的话就会触碰了保守官僚的利益。
失败的原因:而这帮保守官僚有枪。就这么简单。
ccp也是搞左翼运动出身的,所以他们更懂握笔杆子不如握紧枪杆子才是真

Ответить
@user-fl7eq7rb9x
@user-fl7eq7rb9x - 26.01.2024 03:43

我看这就是一群暴民,一群疯子,动不动游行,动不动抗议,动不动打砸烧乱,这样的人多少都该死。

Ответить
@user-vl2pq5ss8x
@user-vl2pq5ss8x - 24.01.2024 03:01

我认为整件事重要的事 并不是保守派或者改革派 谁对谁错 这在当时根本是没有办法判定的 我觉得重要的是 党政府是怎么看待这样一个错误的 让一帮大学生成为了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如今 都不让谈 都给我闭嘴 很多人他并不是支持改革派 或者支持学生 他只是很讨厌政府这样的一种处理方式 不愿面对自己的错误 不愿正视历史

我是非常同情死去的学生的 我父亲给我讲过 我们这里也有去的大学生 我还记得有一个哥哥
他们去了之后 就再也没回来 我当时以为我父亲说的 再也没回来 是他在那里结婚生子成家立业了

所以我很讨厌说学生怎么怎么着的人
也很讨厌有些人说抹黑政府之类的 活该
因为我失去了一个亲人 你们并没有

Ответить
@junnanhu
@junnanhu - 23.01.2024 17:12

总算是补全了 一些对64的认知...以前的少年夸张信息来源...总让人感觉是在把自己当智障忽悠......不是国内的阴谋颠覆被平灭...就是国外的共血腥统治镇压...理智上就能感觉肯定都是在忽悠你...这次的视频确实是能让人较为中立的认识相关的各方缘由

Ответить
@erqw9735
@erqw9735 - 22.01.2024 11:46

哎,中国就没几次游行成功过。。。

Ответить
@Jaylenkeller
@Jaylenkeller - 20.01.2024 16:49

只需要知道一点就够了,那就是中共用坦克、机枪暴力杀害学生和人民,仅此一点中共的本质就暴露无疑

Ответить
@hughhuang9815
@hughhuang9815 - 19.01.2024 13:34

李鹏就是个奸臣!

Ответить
@astf7000
@astf7000 - 19.01.2024 12:15

只有一個事實是確定的,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屠殺中國人民,奠定了解放軍非國防軍而是黨衛軍的基礎。

Ответить
@user-ek6dd7gi2m
@user-ek6dd7gi2m - 19.01.2024 12:02

民主自由就是一个政治工具,用来打击敌对的国家。真正民主自由怎么可能存在?民主是人人都公平对待,只要有人在,就没有公平可言。影响既得利益者就会不公。完全自由也是胡扯的,没有监管就等于不稳定,美国也不会允许的

Ответить
@fuguli6443
@fuguli6443 - 17.01.2024 18:41

米帝的占领华尔街 怎么没人纪念啊 领头的都不明不白的没啦

Ответить
@zzjim6921
@zzjim6921 - 17.01.2024 15:34

感谢博主客观理性的分析,有时候避免无谓的牺牲比坚持真理更充满人文关怀

Ответить
@vme50eatkfc
@vme50eatkfc - 15.01.2024 18:17

陈云还是算了,退是退了,一家出一个不还是坐江山?

Ответить
@zp0532
@zp0532 - 13.01.2024 17:06

看完了之后 我能下一个定论 李鹏真是又蠢又怪

Ответить
@xuemingzeng2094
@xuemingzeng2094 - 13.01.2024 10:20

我觉得那个时代开放后,国内和美国经济,生活的反差巨大,接触西方的人普遍认为西方的发达是因为所谓的民主自由。很多人都向往过上西方那种富裕的生活,于是很多人开始鼓吹西方的民主,抨击国内的制度,开始否定历史。这种中西方文化的冲突中,中国的传统,中共的统治被完全否定。加上中央两派的利用,最终造成了64.回头看,也就是到2005年后,我们这一代70后开始逐渐重新建立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后,才有越来越多的人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
可以这样说吧,2010年后,70后对64了解越来越多,普遍支持64时中央的决定。
很多香港同胞在2019后开始理解89中央的决定,开始支持。

Ответить
@user-jr8fz6lf8k
@user-jr8fz6lf8k - 12.01.2024 14:34

我在江西二十年,重庆十几年,即便是有墙的情况下,六四事件也是有所耳闻的,记得很多年前晚上吃烧烤的时候,聊到这事!

Ответить
@user-ow3zs4zo4e
@user-ow3zs4zo4e - 11.01.2024 07:46

我认为就和香港愤青一样,被几个领头人蛊惑带着搞颜色革命,领头人最后都跑国外去了

Ответить
@karlzhang3638
@karlzhang3638 - 10.01.2024 20:01

终于能看到一个屁股不歪,中肯的分析

Ответить
@aL-xo5eo
@aL-xo5eo - 10.01.2024 08:20

大清晚期急步推动君主立宪的政治改革的教训历历在目,急改必发生内乱。政治改革也必须有一个好的国内经济政治条件和外部环境。目前中国未完全统一,政改应该会在统一后慢慢进行。

Ответить
@user-qt2mx4jt6m
@user-qt2mx4jt6m - 09.01.2024 03:02

想问大家,为什么在当时五月十七日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时,邓一反之前渐进改革的态度,采取了极保守的措施?这样看起来不符合邓在这之前以及之后缓步推动改革的精神。甚至邓后来废除干部领导职务终生制以推行政改。

Ответить
@user-zl5vp3bl8k
@user-zl5vp3bl8k - 08.01.2024 16:29

请问这本主宰中国的太子党在哪里购买

Ответить
@flylaputa-nc9zz
@flylaputa-nc9zz - 08.01.2024 14:44

当年看的还是国外对六四的纪录片,然后从此对那帮反动sb一直保持鄙视。墙外说中文还反华的玩意,无非就两种,一种是拿了钱的,另一种是真蠢

Ответить
@alexanderwu1420
@alexanderwu1420 - 06.01.2024 21:33

很厉害的剖析。邓公抓本质能力很强,34年后看对赵的决定是经得起历史考验的。

Ответить
@user-zg4lx3to4n
@user-zg4lx3to4n - 06.01.2024 21:20

真能扯淡!

Ответить
@ciiey9626
@ciiey9626 - 06.01.2024 13:16

确实分析的算详细和中立了

Ответить
@user-ku4dt7rq2h
@user-ku4dt7rq2h - 05.01.2024 14:50

小时候,记忆刚刚成型都时候,就隐约记得大街上有一大群人排着队列喊口号,当时以为这是一种常态,后来过了几年到了九十年代,我的自我意识彻底完善了,就问我爸,为什么现在看不到街上排队列喊口号的了,我爸表示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Ответить
@likehao6907
@likehao6907 - 05.01.2024 13:06

都怪这群蠢逼一上来就想游行威胁中央,要不然现在早没墙了

Ответить
@yunding-cu6xb
@yunding-cu6xb - 04.01.2024 07:52

在油管华语区,视频里各种吵。不管是香港人台湾人,大陆人,好像不吵架就不能好好说话。。。都觉得自己比对方了解对方,觉得对方活得比自己可怜。跳出华语区,世界至少清净一半。。

Ответить
@zhaoyin9924
@zhaoyin9924 - 03.01.2024 19:27

那个时候我在高考。从农村的情况来看,国家政权基础非常稳固。

Ответить
@werwerweerwe
@werwerweerwe - 01.01.2024 15:25

不得不说,李鹏毫无疑问确实是个不择不扣的冷血屠夫,是64悲剧的罪魁祸首!历史的罪人!注定永远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他生出来的几个儿子和女儿也是不择不扣的蛀空国家的大蛀虫!李鹏用学生的鲜血为他和他的儿女们铺就了一条通往中国顶级家族的血路!

Ответить
@user-yw5ul7gp8x
@user-yw5ul7gp8x - 30.12.2023 19:25

两句话就能概括中共,以大局为重底层不在大局之内,不惜一切代价底层就是代价,那些将军们的后代不需要任何努力就能拥有顶级的资源,而有的普通人一辈子都去不起北京,当然他们会把一切都怪你不努力,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非就是独裁的内核,资本主义的框架,社会主义的表皮,一个没有劳动法,没有罢工权,没有公投的国家,明明资本主义都不如,还非说自己是社会主义,明明实行精英制度,还非说为人民服务,明明自己就是反动派,还天天说别人反革命

Ответить
@user-of5gd5bq1v
@user-of5gd5bq1v - 29.12.2023 08:08

我觉得就是共匪的残暴

Ответить
@cokeice
@cokeice - 26.12.2023 20:20

六四的本質就是不成功的顏色革命

Ответить
@QianyiLiu-jd4jx
@QianyiLiu-jd4jx - 23.12.2023 19:51

虽然up的分析不一定完全准确,但是确实64发生的背景是非常复杂的,也是改革开放这种剧烈变革的时候很难避免的。

Ответить
@copycat8227
@copycat8227 - 23.12.2023 16:26

可以讲讲文革吗?只有你能讲的客观点

Ответить
@copycat8227
@copycat8227 - 23.12.2023 16:24

教员太高估民众的知识和素质了。。

Ответить
@iStoneCarving
@iStoneCarving - 23.12.2023 07:50

佩服!

Ответить
@speakingsp
@speakingsp - 22.12.2023 21:40

确实是少有的以客观事件推导的历史评论,而且主观的推断内容会明确出来。让更多人可以了解到这段历史背后的政治博弈

Ответить
@People__Times
@People__Times - 21.12.2023 17:28

抱歉 我不赞同你的观点 我赞同“人性同党性发生矛盾 我坚持人性

Ответить
@user-qs5qb2ru4k
@user-qs5qb2ru4k - 21.12.2023 09:12

我爸也去了啊,评职称什么的都很正常啊,和其他老师一样的

Ответить
@Panda-ii7vr
@Panda-ii7vr - 20.12.2023 17:21

颜色革命也不是啥稀罕事,实际上当时根本也不至于闹到这个地步

Ответить
@dingpei8682
@dingpei8682 - 20.12.2023 11:56

我小舅六四年在北京当兵参与维稳,他们当时得到的命令是不许对学生们动手,很多年轻的战士因此被学生打伤,场面惨不忍睹。你说境外势力参与的成分不多,我不相信

Ответит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