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QE的逻辑和目的,为何不会造成大通胀?

中国QE的逻辑和目的,为何不会造成大通胀?

经济速谈-郭里有范

3 месяца назад

13,187 Просмотров

Ссылки и html тэги не поддерживаются


Комментарии:

@user-cy1yg3jl2n
@user-cy1yg3jl2n - 11.06.2024 09:07

实际上这一年已经通胀了起码一倍

Ответить
@user-kira1l
@user-kira1l - 21.05.2024 07:36

老百姓也分很多种,我看是给有钱人让利,百姓继续承担所有

Ответить
@phoenixji
@phoenixji - 21.05.2024 01:43

原来局面有救😮啥,办法是让利百姓?那不就等于没救😂😂

Ответить
@HuaCheng-ud1lm
@HuaCheng-ud1lm - 20.05.2024 21:26

虧光光只是底褲不讓你看罷真不會完蛋嗎那來的自信?

Ответить
@bluemomentti4779
@bluemomentti4779 - 18.05.2024 19:27

人民币會貶值嗎?

Ответить
@user-hw1rl9nm8w
@user-hw1rl9nm8w - 18.05.2024 08:13

国家想和人民斗

Ответить
@TTT-ud3qk
@TTT-ud3qk - 17.05.2024 23:52

不可能,中国商品价格是卷出来的,降税中国老板不会加薪水,只会降低价格卷到死

Ответить
@HuaCheng-dd2vs
@HuaCheng-dd2vs - 17.05.2024 08:52

無良印鈔能解決危機?生產成本也可以用廢紙當黃金?

Ответить
@lgyes
@lgyes - 17.05.2024 07:51

答案是不会。

Ответить
@wa-kv1id
@wa-kv1id - 16.05.2024 21:50

你是在维稳,带风向,
尽管藏的很深!

Ответить
@xiaoli-dv3kh
@xiaoli-dv3kh - 16.05.2024 17:47

全民发钱➕房产税➕国债能不能有效果?

Ответить
@mjk7530
@mjk7530 - 16.05.2024 13:06

QE 就是印錢,印錢就是匯率貶值,說不會影響是腦子被車夾到嗎?

Ответить
@user-bc6ek3gt2v
@user-bc6ek3gt2v - 16.05.2024 12:24

不要范 要 宁夏旅游

Ответить
@user-yw1he9ho2z
@user-yw1he9ho2z - 16.05.2024 02:58

领导人不换,大家对中国经济永远建立不起信心。

Ответить
@zhongqiuzhao6938
@zhongqiuzhao6938 - 15.05.2024 23:55

学习了🙏

Ответить
@waltzsu9326
@waltzsu9326 - 15.05.2024 20:04

对于不会引起恶性通胀表示怀疑,qe就是要让全民平摊债务,这种平摊似乎只能通过通胀或者货币贬值来实现

Ответить
@hupang2209
@hupang2209 - 15.05.2024 18:15

没啥用,因为正在失去欧美市场,经济规模在大幅度下降,qe只是为了维持资产价格和产品倾销。这种依靠本币信用来维持经济规模是毫无意义的

Ответить
@anber000
@anber000 - 15.05.2024 17:51

有道理,让税激发购买力,外资流走岗位减少这个问题也是一个难点

Ответить
@custjcy
@custjcy - 15.05.2024 17:07

你忘记了最重要的一个点,央行购买国债可以用国债来替换外汇占款。现在中国的外汇占款大概3万亿美元,也就是21万亿人民币以上,实际上我们维持1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即可,也就是可以消减2万亿美元大概是14万亿人民币外汇占款。如何消减外汇占款而又不影响人名币流动性呢,央行在市场上向主体(国企民企银行甚至个人)出售2万亿美元,回收14万亿人民币,然后再在市场用这14万亿人民币购入14万亿国债。这样人民币流动性没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国家可以平白无故的增发14万亿国债,这14万亿国债能干多少事!!!而且由于国企民企银行和个人手中有大量人民币不投资,白白的存在哪里,央行跟市场主体互换后,那2万亿外汇还在中国的国企民企银行或者个人等市场主体手中。这是一笔多好的买卖。

Ответить
@kok0816
@kok0816 - 15.05.2024 16:54

作者是在纸上谈兵,中国版的QE只是借用了西方金融名词,并不能和美国日本的货币宽松政策相比较。首先要认清的是,中国实行中国版的QE表明了中国经济进入了衰退轨道,然后再谈论中国版的QE能否挽救中国式的经济衰退,离开了中国特色的经济运行机制,套用西方的金融名词的议论没有意义。

Ответить
@user-tx3cr2cr7z
@user-tx3cr2cr7z - 15.05.2024 15:48

怎么可能给老百姓让利?疫情都不管你死活,现在会管?这次QE和以后QE就是单纯印钱维稳而已,无他。

Ответить
@rdadp230
@rdadp230 - 15.05.2024 15:33

分析很有道理,只是忽視了關鍵一個元素--中共永遠先算政治帳,後算經濟帳。之所以民間信心不足和經濟窘迫到當下原因都是因為怹老人家的政治決策--親自指揮......只要這個根源現實不改變,怎麼折騰放水也沒用。

Ответить
@AA-ze5oj
@AA-ze5oj - 15.05.2024 14:59

这水平?胡说八道

Ответить
@user-je3ew1xy3l
@user-je3ew1xy3l - 15.05.2024 14:59

货币是要有锚定物的,你无锚印钞的话,那不就是金圆券了,欧美日他们绑定的是自己的高科技,然后流动性无比充裕 ,世界货币,他们只要注意印钱不要太过分,是能够从其他国家吸血吸回来的,中国呢?中国有别人非用不可的高科技吗,中国的钱已经国际化了吗?都没有呀,你这无锚印钞不就是贬值吗,而且过去中国两三年已经硬了100万亿左右的钱了,只不过一直在金融系统里空转,要不然早就直接大通胀了

而且上一个叫欧美国家能无限印钱,我们也能无限以前的国家叫津巴布韦

Ответить
@caodandeshehui
@caodandeshehui - 15.05.2024 14:35

向老百姓放利那是不可能的,有一点说对了中国的体制是阻碍经济发展的重要原因,大放水给政府发信用卡也只会加大贫富差距和社会阶级对立撕裂,除非真正的做到改革开放行政不再过多的干涉市场经济

Ответить
@jeariesgionior674
@jeariesgionior674 - 15.05.2024 13:55

宝藏博主

Ответить
@user-np8wi6qm6z
@user-np8wi6qm6z - 15.05.2024 13:35

中共不会

Ответить
@bencai6177
@bencai6177 - 15.05.2024 13:24

新一轮割韭大运动

Ответить
@EGTY-xe4rc
@EGTY-xe4rc - 15.05.2024 13:22

看经济不看政治的观点,看了也白看。

Ответить
@cyzhang91
@cyzhang91 - 15.05.2024 13:20

中狗QE
人民币兑美元下跌,美国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吧中狗资产纳入囊中。

Ответить
@gbuy4821
@gbuy4821 - 15.05.2024 13:00

現在來說,qe 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Ответить
@deni0709ify
@deni0709ify - 15.05.2024 12:42

人民币汇率不会承压么?

Ответить
@ennoiaz.c7268
@ennoiaz.c7268 - 15.05.2024 12:27

如果是这样,只是把地方债转为国债,那这其实只是一种债务转移,确实可能不会导致恶性通胀。但是这个范围,以及中国这种央地关系可能造成的道德风险是个大问题。

Ответить
@tengma8146
@tengma8146 - 15.05.2024 12:09

就是政治问题,他们最大敌人就是老百姓,怎么可能让利将来要极端反着走。

Ответить
@user-sr9zc5nz8i
@user-sr9zc5nz8i - 15.05.2024 11:06

从前年开始恶性罚款就变多了,再不调节地方黑社会复辟又要回到0几年那样砍刀乱砍的时代了

Ответить
@yang7315
@yang7315 - 15.05.2024 10:23

首先在中国人民币的扩张是需要有对应的新增实体资产才能完成发行,这有别于 日本 美国西方体制的国家 ,所以中国版的QE都是有计划的定向放水 ,换句话说不会向老百姓直接发钱,而是要老百姓替国家干活创造出新的资产才完成 人民币的扩张。在经济周期低谷期即解决一些就业问题 又盘活经济活力,扩张了货币总量也稀释债务, 过去我们都知道国家QE放水的方向都是基建,这些建设虽然大多无法为国家产生直接盈利但却给一些行业创造优渥的土壤,给整体经济创造一些增长点。 如城市公共建设的完善让土地变得更有商业价值,形成房地产的繁荣,通讯,电网的大规模普及创造了互联网行业的繁荣,铁路高速的建设大幅降低了制造业的运输的成本。那么 未来国家会往哪些方向放水呢 ?其实从一些智库级学者已经提出的观点,以及这几年国家颁布的政策不难看出,经济政策已经逐步转型,摒弃掉过去西方的那一套 一味追求城市化,工业化,转而投向乡村建设,改造一些过去落后的地区的产业土壤,让人口,资本实现双向流动,而不是过去让乡村产业空心化人口一味往城市集中。战略意图上看,未来期望的经济增长点来自于这些地方的产业的繁荣。共同富裕的本意 并非 劫富济贫 这种存量博弈思维,而是通过提高下限,把落后地区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整体的繁荣

Ответить
@user-bravo
@user-bravo - 15.05.2024 09:39

看看国民党时期金元券历史,认知低

Ответить
@user-bu2cj7yu9t
@user-bu2cj7yu9t - 15.05.2024 07:16

看三中全会吧,估计也只是给地方政府降税,不过要收权。

Ответить
@vlaneric8324
@vlaneric8324 - 15.05.2024 07:00

打死不信能降税😂

Ответить
@user-rm5er1my4c
@user-rm5er1my4c - 15.05.2024 06:47

为什么央行不直接下场买股票,让股市稳定上涨既能拉动投资,又能给实体输血一举多得。发国债又去大搞基建岂不是饮鸩止渴吗

Ответить
@wwlcc
@wwlcc - 15.05.2024 06:30

地方政府穷到都要靠罚款来创收了,这回应该是真扛不住了

Ответить
@user-bn5zy6br8l
@user-bn5zy6br8l - 15.05.2024 02:56

打死也不相信中国政府会减税

Ответит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