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專訪台灣新聞人物曹興誠 :「我二十幾年前就覺得兩岸統一沒有意義」- BBC News 中文

BBC專訪台灣新聞人物曹興誠 :「我二十幾年前就覺得兩岸統一沒有意義」- BBC News 中文

BBC News 中文

1 год назад

2,789,252 Просмотров

Ссылки и html тэги не поддерживаются


Комментарии:

@freezsbbizhongsheng
@freezsbbizhongsheng - 17.12.2023 13:01

还是在中国把钱赚够了,产业都撤了,当然可以什么都讲了。当然香港的事情对他还是有一个思想转变的主要因素。

Ответить
@allenqiu9829
@allenqiu9829 - 17.12.2023 11:40

???南北战争的时候美国怎么不南北独立?为啥不给公投机会?

Ответить
@jason-themn
@jason-themn - 17.12.2023 10:41

世界上絕對沒有完美的政治制度;但公允地說,民主自由是世界政治的發展趨勢,絕對強於專制獨裁

Ответить
@hutiger54
@hutiger54 - 17.12.2023 10:25

曹崽将遗臭万年

Ответить
@jebonqian
@jebonqian - 17.12.2023 09:23

给用方块字的地方留下民主自由的净土,确实是美好的,但也是自私的。没有大陆的民主自由的实现,台湾单方面宣布独立,很有可能遭致整个人类的灾难。

Ответить
@JUNLUO-iq4qx
@JUNLUO-iq4qx - 17.12.2023 08:24

一定要捍卫好中华民族最后一块净土

Ответить
@ninkiama3933
@ninkiama3933 - 17.12.2023 06:46

结果现在晶片成功了.............

Ответить
@chengyanjiang123
@chengyanjiang123 - 17.12.2023 06:25

前篇扯淡

Ответить
@masaka254
@masaka254 - 17.12.2023 01:24

私认为所有分歧都可以考对话解决
但无奈中国从上面的共产党再到下面的屁民基本是拒绝沟通的。西方和台湾总觉得可以靠讲道理来牵制中国,但一个文明人指望和野蛮人沟通的想法本身就是愚蠢的

Ответить
@kenwong3769
@kenwong3769 - 16.12.2023 20:13

老先生的思维和逻辑比蓝绿白那班好太多了。希望世界和平

Ответить
@Electricellen
@Electricellen - 16.12.2023 19:23

這主持人內心已悲催😢了,心碎了。滿地的心碎😢,為了面子而逞強,非要去強暴鄰國,真的也有夠土匪的,即始您有能力拿下台灣,但也會被全球給唾棄的更嚴重!!!

Ответить
@timyu5531
@timyu5531 - 16.12.2023 18:07

應該全中國人投票

Ответить
@xinguizhu4220
@xinguizhu4220 - 16.12.2023 17:12

是英国不想统一吗,是没有实力,败给了华盛顿的军队。其次美国,加拿大那些地方是他的殖民地,他们不享受选举权,没有国会议员,只有纳税的义务,没有权利,所以闹独立是不可避免地。 谁执政都一样,要看能不能带领国民过上好日子。台湾政客不能为了自己有官当,把两岸带入战争。两岸的统一是民族文化的统一,说的是汉语,写的汉字,受的是儒家文化的影响。执政治理的统一并不急于一时。真正阻碍统一的是双方的官僚体系,都不愿意让渡自己的既得利益和执政地位。就像被并购的公司如果他的管理层要全部被炒鱿鱼,他肯定不同意并购,要想方设法的阻止并购,如果是合并,双方的管理层都有更多的薪水,双方肯定都支持并购。民进党扎更于本土选民,如果统一,肯定要失势,所以拼命反对统一,国民党想保住甚至是提高自己的官位,以一个省的实际统治地域和大陆平起平坐来谈统一,大陆也是不会同意的。求人不如求己,寄希望于别人帮忙都是不可靠的,国家之间的根本还是利益。把台湾建设发展好才是最好的证明。

Ответить
@WangdongYang-jg5gn
@WangdongYang-jg5gn - 16.12.2023 14:50

这个老头子感觉像邪教一样的歪理邪说,日据时代,小日本被暴揍,鼻青面肿的归还了台湾给中华民国,如果台湾不属于中国,为什么小日本要归还给中华民国?为什么国际社会不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拜登也说只承认一个中国,连联合国都没有台湾的席位。这个老头子说的台湾就是台湾,那么台湾的护照为什么有中国的英文缩写???

Ответить
@jeremywu66
@jeremywu66 - 16.12.2023 13:46

攻打台灣若是內政 和不用內政方式處理 而需要動干戈? 證明台灣不屬於中國; 動武而取得所謂的統一 跟侵略有何不同?

Ответить
@yhzheng5416
@yhzheng5416 - 16.12.2023 12:54

西方人的三权独立就是哄骗老百姓的,曹这种既得利益者当然支持,因为他不是老百姓。

Ответить
@yhzheng5416
@yhzheng5416 - 16.12.2023 12:51

曹的理论基础是否定几千年的中华政治文明和传统,典型的西式政治理论,在中国的政治理论下,台湾必须在政治和思想上统一。从地缘政治的角度看,台湾岛必须在中国大陆的政府统治之下。

Ответить
@user-rs4jr3ic7c
@user-rs4jr3ic7c - 16.12.2023 10:25

胡言亂語

Ответить
@sendenforr
@sendenforr - 16.12.2023 08:57

確實真的要捍衛住台灣的民主!捍衛台灣人的土地!

Ответить
@fclnj
@fclnj - 16.12.2023 08:55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但悲不見九州同”。我们中国人很早就有这种家国情怀了,把“家国”解释为某些家族统治的天下,挺让人无语的。一口一个自由世界,满脑子意识形态的高傲,老愤青啊。中国统一台湾,是地缘决定的,去中国化去的再完美,自由民主喊的再高调,台独讲的再合理,除了招人反感,有什么实质意义吗?

Ответить
@user-ou4yb4vg3n
@user-ou4yb4vg3n - 16.12.2023 08:53

悟道賢人!
知識. 智慧兼具!千年一遇!
講的真好!登峰造極!台灣有國際國寶曹神 真好!真的!~感恩敬佩!😂❤🍀🍀🍀🍀🍀🍀🍀🍀

Ответить
@rock-ri5gt
@rock-ri5gt - 16.12.2023 08:25

要統一請國民黨先被共產黨統給台灣人看吧!說再多廢話都沒意義

Ответить
@mappingtheshit
@mappingtheshit - 16.12.2023 07:06

厉害

Ответить
@Taiwannumberone-no1
@Taiwannumberone-no1 - 16.12.2023 06:53

看到這段訪談,我想問所有海外中國人,中國這麼強大,如果讓大家都放棄外國籍回到中國,你們願意嗎?!

Ответить
@tonylee1236
@tonylee1236 - 16.12.2023 06:47

民進黨明文規定:一定要繼續讓民進黨貪污.詐騙.竊國.......
雞同鴨講..........差這麼多, 毫無交集..........
國民黨遵從的是(儒家文化)禮義廉恥..........民進黨遵從的是(海盜文化)偷搶拐騙, 先搶先贏
蔡英文將民進黨升格為貪污.詐騙.竊國集團被人民發現後, 居然乾脆跟人民大聲的說(廉恥無用)

Ответить
@rybackcasey9288
@rybackcasey9288 - 16.12.2023 06:17

董事長主張用台灣不要中華民國,但是賴要中華民國😅

Ответить
@user-lq1yt8hm2t
@user-lq1yt8hm2t - 16.12.2023 06:07

台灣的科技是十分好的呢!

Ответить
@user-lq1yt8hm2t
@user-lq1yt8hm2t - 16.12.2023 06:06

民進黨应該有一些地方也是对的!

Ответить
@user-lq1yt8hm2t
@user-lq1yt8hm2t - 16.12.2023 06:03

一個国家黨太多,根本都是一些邦派和流氓的!

Ответить
@user-lq1yt8hm2t
@user-lq1yt8hm2t - 16.12.2023 06:01

根本完全不重視知識份子,不是妓女就是邦派的!

Ответить
@user-lq1yt8hm2t
@user-lq1yt8hm2t - 16.12.2023 05:58

根本就是变成了邦派治国!

Ответить
@user-lq1yt8hm2t
@user-lq1yt8hm2t - 16.12.2023 05:56

当初国民黨在China的創黨理念和現今完全不一樣了!

Ответить
@wilybeach8229
@wilybeach8229 - 15.12.2023 23:48

賣國求榮華眾取寵的董事長,為了利益放棄中華民國籍

Ответить
@bunshue
@bunshue - 15.12.2023 20:55

支持曹哥~~~~~~~~~~~~

曹哥加油~~~~~~~~~~~~~~~

Ответить
@ylmake
@ylmake - 15.12.2023 19:14

武统 刻不容缓!!!

Ответить
@chengchen5480
@chengchen5480 - 15.12.2023 17:10

跟英国人比才没意义吧,欧洲的海洋型国家分裂是常态(虽然他们有的人也想建立统一的欧洲),殖民是为了掠夺,没有和当地人建立国家认同的必要,中国是大陆国家,统一的时候更多些,即使有外族入主也逐渐被同化,统一的大国当然会有缺点(即先生说的会做出很多奇怪的事),但中华民族血脉里的大一统观念推动着中国走向统一与强盛。

Ответить
@mmjim9897
@mmjim9897 - 15.12.2023 16:49

我也觉得,对不想统一的台湾人我们可以把他们送给日本人做佣人,问了国家安全,地是要拿回来的,人不一定。

Ответить
@yuehan91
@yuehan91 - 15.12.2023 16:18

你希望大陆用文明的方式我们就要用文明的方式?你算老几

Ответить
@yuehan91
@yuehan91 - 15.12.2023 16:17

我们不要你觉得统一有没有意义,我们觉得有意义就行,希望你们选一个更独的马桶

Ответить
@user-tu2oo5gj9d
@user-tu2oo5gj9d - 15.12.2023 16:07

曹的人生也沒意義

Ответить
@InoriT.Z
@InoriT.Z - 15.12.2023 15:44

这个骑墙派还对台湾人有影响,这是独立思考的悲剧

Ответить
@InoriT.Z
@InoriT.Z - 15.12.2023 15:37

文明的方式?以前日本人杀中国人,你国民政府不打日本人,反而一直剿共杀中国人,,1946年和谈后,又是谁开始背弃和约又打内战的?当时怎么不提文明、投票,现在攻守之势异也,又开始装文明人了?还有别提什么投票了,英国投票脱欧后又有多少人后悔,特朗普当选后又有多少人后悔。。指望一个篡改历史抹黑大陆的台湾投票是否回归中国,这简直是天方夜谭。。还有香港回归有没有让香港人投票呢,别自作多情了

Ответить
@ymk0106
@ymk0106 - 15.12.2023 12:48

台灣的出路不是獨立,而是三民主義和平統一中國。
1.台灣能否獨立,是由國際秩序決定的,不是兩千三百萬人可以單獨決定的。
2.現有的國際秩序,來自於二戰的戰勝國領袖,一致決議台澎歸還中華民國,所以,根據二戰後國際秩序,台灣定位已經很清楚。
3.美國不只一次宣布: 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4.美國CSIS兵推各種情境中,有一種叫做"台灣孤立無援",就是想定一旦台灣宣布獨立,各國將無立場可以馳援。
所以,現階段應該還是維持九二共識,維持兩岸和平和交流,在交流中,隨機創造有利條件,漸進邁向三民主義和平統一。
這才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Ответить
@ymk0106
@ymk0106 - 15.12.2023 12:39

這個影片已經過時了,現在美國和中共又開始討論合作及互不脫鉤的問題了。

Ответить
@joseph19880518
@joseph19880518 - 15.12.2023 08:23

曹老翁,您14年前就是支持兩岸統一的中共同路人,何來「二十幾年前就覺得兩岸統一沒有意義」之說?

======================================================================================

懇請馬總統大膽制定「兩岸和平共處法」促進兩岸互信互助(節錄)
曹興誠 2009年12月21日

馬總統迄今的兩岸政策,是「不統不獨不武」。此與阿扁的「四不一沒有」,其實沒什麼差異,都只是拖延之術,甚至根本就是「扁規馬隨」。馬總統可能認為,「不統不獨不武」,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他只是「順從民意」而已。然而總統的責任,是領導國家,不能以所謂「順從民意」托辭卸責。

兩岸政策含混 需付出高昂代價

從邏輯上來說,不統就是走向獨,不獨就是走向統,「不統不獨」跟「要統也要獨」一樣,是互相矛盾的。再說,「武」或「不武」,完全操之在大陸手裡,因此台灣講「不武」,只是一廂情願的呼籲,根本不能當成政策。

本人在2007年底,曾陸續刊登廣告,建議台灣制定「兩岸和平共處法」(此為台灣單方面的國內法,一如大陸的《反分裂國家法》),以求台灣的長治久安。這個法案的精神很簡要,基本上只有兩點:一是台灣不排斥與大陸統一;二是統一需尊重台灣民意。具體作法是:統一的條件,由大陸提出,交給台灣民意表決;其時機由大陸決定。如果台灣百姓多數同意,即可進行統一;萬一台灣百姓不同意,則間隔一段時間後,這個程序可以重來,而且次數不限;至兩岸最終統一為止。

Ответить
@user-zw1wz5yd9q
@user-zw1wz5yd9q - 15.12.2023 08:06

衛大的企業家

Ответить
@chengfei4616
@chengfei4616 - 14.12.2023 13:20

统一应该加快了,要不然时间越久,相 法越多

Ответить
@user-ui7tx6yr1w
@user-ui7tx6yr1w - 14.12.2023 10:31

曹董句句真言,佩服

Ответить
@Ann-wv6dw
@Ann-wv6dw - 14.12.2023 10:19

老了,語無倫次,滾遠點吧

Ответить
@alubaba1692
@alubaba1692 - 14.12.2023 08:51

中華民國公民新加坡公民中華民國公民台灣器也加中國企業家愛台公民Vs猶太媒體。眼花撩亂!

Ответит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