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共要迫害維吾爾人? 新疆怎麼變成中國的? 【新疆的歷史】

為什麼中共要迫害維吾爾人? 新疆怎麼變成中國的? 【新疆的歷史】

cheap

2 года назад

1,182,827 Просмотров

Ссылки и html тэги не поддерживаются


Комментарии:

@cheapaoe
@cheapaoe - 15.07.2022 12:30

我覺得很煩,我每句話每個字都有出處來源,就要因為你們一些人的"我記得" "維基百科"上跟你寫的不一樣 然後是是而非的打了長篇大論,讓人家以為 唉呦 cheap被打臉了 ,然後我不得不上來解釋,浪費我一大堆時間

如有人在下面說「cheap誰說清朝不讓漢人進入新疆的? 有資料來源嗎? 我記得$#$#@」 「cheap誰說維吾兒人是匈奴後裔的?」

「清朝統治新疆的特點是實施民族隔離,堅決杜絕漢人和和文化進入新疆南部的維吾爾社會,即回部,清朝鼓勵維吾爾伯克學習滿文,再發給他們的公章上也只雋刻著滿文和維吾爾文。清朝還在新疆鑄造特殊的貨幣,限制與中國內地的經濟交往。清朝嚴禁內地漢人私入新疆,即使商人也必須提出申請後,經過審查才能放行出關。」《國際政治視野下的新疆建省》p46

資料來源就是你們中國的大學者、少數民族專家,專門研究維吾爾族的王柯
畢業於中央民族大學民族語言文學系並取得碩士學位,論文題目為《東突厥斯坦共和國之研究》
你們有他懂?

《北史 突厥傳》 「突厥者,匈奴之別種也」《舊唐書 回紇傳》「回紇 其匈奴之裔也」 《周書》與《隋書》中的突厥傳都記載「突厥姓阿史納,平涼雜胡,乃匈奴後裔」 世界各地的學術界也對此早有定論,突厥民族就是匈奴的延續,為維吾爾人是突厥民族的一個支系。

而古代突厥人與今天的突厥人不同,現在很多中國人會把現代突厥搞混成唐代被擊敗的古突厥,是被名稱所搞混,古突厥是現代突覺得一個部落而已,學術界稱為「kok turk」,而現在的突厥是泛指講突厥語的各民族,史書上的突厥與現代的突厥無關,只是漢字都把他們叫做突厥

--
這個題目很難做,不管怎樣都會被罵
我能做的就是參考來源要做好
詳細可以看我的參考書目

我把文案給廠商看,廠商說看不懂
看不懂很正常
這段歷史沒地圖怎麼可能看得懂~我自己都看不懂了
本頻道的賣點就是手繪地圖 是不是
(有時候會畫錯啦 無傷大雅的錯 ><)

做俄烏衝突的這麼多
就cheap點閱最高,是不是~
講歷史沒地圖就是麻繩提豆腐

蒙古、西藏影片也會做
並把歷史拉回一千年以前
歷史頻道本來就該講歷史嘛!

Ответить
@user-du4gn5th7k
@user-du4gn5th7k - 28.11.2023 12:43

唐朝20年?😂欺骗自己?有一个东西叫阙特勤碑,在哈萨克斯坦博物馆,土耳其也仿制了一份。上面用突厥语写着,突厥人的历史,上面成为唐的一部分后,突厥(哈萨克斯坦)可汗去为唐朝皇帝服务了五十年。而且这还是唐玄宗时期的,还没给你算上唐太宗李世民时期。😅
正面用汉文写着,阙特勤是突厥可汗的弟弟,而突厥可汗是我唐玄宗李隆基的儿子,所以作为弟弟的阙特勤也是我的儿子。我为他为大唐征战多年而死去感到惋惜。😅
真他妈是睁眼说瞎话。实在不行去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旅游看看这个阙特勤碑😅

Ответить
@leisurefulmadrigal8187
@leisurefulmadrigal8187 - 28.11.2023 05:36

要是明年1月让蓝白上台,你们台湾也会有再教育营的。

Ответить
@dayaan-gf8oe
@dayaan-gf8oe - 27.11.2023 15:50

新疆问题怎么解释都没用你们只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只有真正去国可能会改变你的大脑

Ответить
@xiangli3918
@xiangli3918 - 27.11.2023 15:24

太偏颇了,没去过,你就没有正确的认识,自己去问问当地人就知道了

Ответить
@user-du4gn5th7k
@user-du4gn5th7k - 26.11.2023 10:22

而且你是怎么认为整个新疆土著都是维吾尔族的?其他民族视而不见是吧?😅

Ответить
@natxing1978
@natxing1978 - 26.11.2023 06:08

谁想疆独就把他身份降成娃子,交给阿訇

Ответить
@404nf5
@404nf5 - 26.11.2023 04:42

我是一个没有民族的人,我是新疆人,母亲是穆斯林回族,父亲是汉族,但是从小就不在一起,跟着母亲过,在18岁以前,我遵循的是穆斯林的生活,18岁以后我选择不再信仰穆斯林,这是因为我党的唯物主义教育,以及我党告诉我们的历史和我自己的决定。但是就造成了呢,18岁以前不过汉族人的节日,我过穆斯林的节日,18岁以后,我不过穆斯林的节日,他是汉人的节日,我也没有归属感,外观上来看,我跟汉族人没有任何区别,回族本来就长得像,再加上有一半的汉族血统,对了,我的母亲还有一点哈萨克血统,然后呢,又离开故乡,在内地工作生活,就感觉自己在文化归属感上面更加的格格不入,认同感都不强。对新疆的认同感强,但是其实对穆斯林的归属感并不强,这就生活的很矛盾,慢慢的我只以尊重人人的权利,为自己价值观比较重要的核心一点。而不是绝大多数汉族人所认为的领土主权。因为我觉得这势必在某一方面是对其他民族的压迫。

Ответить
@user-okge
@user-okge - 26.11.2023 04:05

不要脸的为黑而黑,翻墙出来看看原来这就是言论自由,我在西北生活了接近20年,从来被欺负的就是汉族人,我只想平静的问候一声cnm

Ответить
@devivaruni7940
@devivaruni7940 - 24.11.2023 06:52

Das uirgurisch ist nicht Türkei nation.sie haben tocharisch blut

Ответить
@devivaruni7940
@devivaruni7940 - 24.11.2023 06:50

Das ist han nation ist Teufel nation .das fu jiezi und liu fuling ist Teufelmenschen.Mord amgvaka von Teufel

Ответить
@devivaruni7940
@devivaruni7940 - 24.11.2023 06:48

Das ist han Untermenschen sprechen Unwahrheit alles.das tochrarland Ewigkeit nicht ist han Menschen.das amgvaka ist tocharisch nation Helden.

Ответить
@user-dd1fn1jt1q
@user-dd1fn1jt1q - 24.11.2023 05:23

新疆的治安确实很严格。但似乎这个视频有颇多主观情绪在里面。民族融合本来就是趋势啊。在新疆学习汉语是为了更高效的交流。但你也可以继续讲维吾尔语。另外,少数民族和宗教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被限制了行动。但远不是所谓大清洗的程度。甚至少数民族在教育医疗以及生活习惯方面,是有特殊待遇的。另外,新疆也并没有给老共拖后腿吧。相反,新疆资源丰富,土地辽阔,正是中国需要的。所以新疆开发一直很受到重视。博主有机会可以来新疆看看实际的情况。

Ответить
@user-mt7ri5uf7q
@user-mt7ri5uf7q - 23.11.2023 22:09

还是没有清纯帝和乌雅将军那么狠的心😂

Ответить
@user-ps8fb3ds7s
@user-ps8fb3ds7s - 21.11.2023 19:54

后面那些拆清真寺,强迫吃猪肉我是不能理解的,我在山东这边城市是有清真寺的,我发小就有个是回民,他们家忌讳吃猪肉,也没见谁强迫他们吃,而且少数民族考试都是有加分的,计划生育也是允许多生,我们这边汉人都是独生子,而他一家生了兄弟两,后来认识的同学也有甘肃那边过来的回民,对我们也很友善,过斋节事学校还回组织回民去清真寺过斋节,如果他们真的被压迫也不会对汉人有什么好意吧,我身边经历告诉我,你视频中的部分内容就是在胡扯

Ответить
@user-hy9zy4fs9n
@user-hy9zy4fs9n - 20.11.2023 19:14

希望讲讲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的建国史,应该会很有意思

Ответить
@jimtin
@jimtin - 20.11.2023 14:25

就個人感受,大學時少數民族有優待,專用食堂和補貼。大城市可以看到很多回族維族的麵館燒烤店。其實極端民族主義者是少數。總體而言,漢民族本來就是個融合的包容性比較強的民族。你臺灣90以上的漢族,不談那麼多主義,漢族的強大對臺灣整體是有利的,近現代漢人的屈辱和抗爭是血淋淋的,不能剛剛有點成就,就忘了本。主義常變,民族永存。

Ответить
@user-dr8gy3uv1o
@user-dr8gy3uv1o - 20.11.2023 10:27

妥妥的春秋笔法,漏洞百出,满满的恶意,带着政治偏见来做历史科普频道,误人子弟。害人不浅

Ответить
@hsushenghsu5788
@hsushenghsu5788 - 20.11.2023 08:29

真够好笑欸,你想獨立就讓你獨?國家主權說人就扔?讓台灣併入中國你怎麼不願意?這樣就沒有戰爭了呀。 國家主權本來就是不容商量的事,不是以某民族的意志轉移,況且新疆本來也不只是維族

Ответить
@dongyanchen2322
@dongyanchen2322 - 20.11.2023 05:42

美国对印第安人就很厚道哇!!哈哈哈

Ответить
@edisonfeng6254
@edisonfeng6254 - 19.11.2023 13:27

如果按照這樣的邏輯,美國也應該讓不少地區獨立,還有日本也該讓沖繩獨立,讓北海道的阿奴伊人獨立,俄羅斯更該讓圖瓦獨立,你說對不對?

Ответить
@user-yx6nt5rf1e
@user-yx6nt5rf1e - 19.11.2023 07:19

真的服了😢国内呗供成天龙人的少民,在你这说的水深火热….你见过哪个被同化的民族生活的地方都是维汉双语,连我们的货币上都有。至于宗教、有个冷知识:新疆清真寺密度远超沙特土耳其伊朗等国。再说待遇:新疆少民考生只要愿意读书,是个人都能上大学,国家又是降分又是给补贴的,还开设很多符合民族特色的专业:维语专业、民族舞、民族乐等等

Ответить
@ermaka3469
@ermaka3469 - 18.11.2023 18:11

抢飞机的时候不讲?上街砍人不讲?一条街全是手臂人头不讲?下次就该派几十个新疆监狱里的高手去去台湾101来次911,看一下台湾是有多明主自由。

Ответить
@rxc9706
@rxc9706 - 18.11.2023 15:03

印第安人已经被西化,西方文明在取代很多地方文明,汉文化为啥就不能取代维吾尔这种落后少数人的文化,文化取代是进步的开端

Ответить
@rxc9706
@rxc9706 - 18.11.2023 14:59

维吾尔是对汉族最大威胁,不尽快解决永远是个问题。应该让更多犯人流放新疆

Ответить
@singledawn310
@singledawn310 - 17.11.2023 14:34

中华联邦

Ответить
@hunger5648
@hunger5648 - 17.11.2023 11:37

說到底民族和國家就是一種文化認同,所有民族都是被發明出來的,無論是按照生活習慣還是靠宗教信仰。
無論這種文化認同是通過強權鎮壓還是通過改變生活質量的麵包牛奶,或是通過宗教洗腦,這些本質上都是強勢文明的延伸,你為什麼不可以宣佈自己是新的民族的祖先?
因為你的power不夠,就這麼簡單!

Ответить
@user-yr6vc7kq3m
@user-yr6vc7kq3m - 17.11.2023 06:08

这是吸完大麻写出来的文案吗😅

Ответить
@xqxq7997
@xqxq7997 - 16.11.2023 21:50

看似博主客观,其实却用着所谓的民族性为外衣来为那些恐怖主义洗白,而且也是个有着极端反共的思想的人

Ответить
@Qigong123
@Qigong123 - 16.11.2023 16:07

台湾还自古都是中国领土呢,有啥问题吗?不管以前怎么样,它现在就归中国管,不喜欢就滚,中国还不想养着这帮恐怖分子呢

Ответить
@user-lc2ko7qs7p
@user-lc2ko7qs7p - 16.11.2023 14:54

身为一个内蒙古人,也遇到不少新疆同学,维持稳定必然是少数民族自治区的一项重要任务,绝对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新疆和内蒙古的经济相对内陆而言发展的很好,少数民族也有很多优待,视频内容不够客观,历史资料也不准确,如果台湾网友把这种视频当成科普视频来看的话就差之千里了

Ответить
@anny7010
@anny7010 - 14.11.2023 10:47

你是不知道還是裝不知道???台灣人民們可以自己選舉及自己投票選總統是因為“中華民國的憲法”,沒有中華民國憲法的保護下,你以為你還能投票選總統及政黨輪替嗎???在日本統治下的台灣,你連投票權都沒有,還輪得到你可以用“選票”讓政府“政黨輪替”嗎???無知!現在因為在戒嚴反共抗共時代違法搞革命的228事件卻將罪全怪給“把台灣人民們從日本拯救出來”的蔣中正總統,你是不是腦袋有非常大的問題???如果沒有蔣中正總統,你現在還是無法自己選總統的日奴及變成共奴,你還真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有,228事件難道只有蔣中正總統有責任嗎???如果沒有人民違法,又怎麼會有228事件呢???任何事情的結果都有起因,“去頭留尾”,就不是事情的真相。

Ответить
@user-yk7vw4bg1p
@user-yk7vw4bg1p - 13.11.2023 07:16

西藏人民想回到农奴时代?把自己的皮扒了做人皮鼓?有这样的长大的人真的很恐怖😱

Ответить
@user-wl3mm6be8j
@user-wl3mm6be8j - 12.11.2023 16:22

支持 新疆獨立 西藏獨立

Ответить
@magictao8878
@magictao8878 - 12.11.2023 07:03

新疆意思是故土新归,而不是新的疆域。

Ответить
@user-nh7jr2nl1j
@user-nh7jr2nl1j - 11.11.2023 06:40

不關心鬼島人對原住民的打壓

Ответить
@user-ge1ml5no9d
@user-ge1ml5no9d - 10.11.2023 02:35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Ответить
@Just.observe
@Just.observe - 09.11.2023 19:13

新疆、西藏、蒙古对中原最大的作用,就是个挡箭牌😅

Ответить
@user-kongkongsha
@user-kongkongsha - 09.11.2023 19:08

"既然是负资产,为什么不让它独立”,能发出这种灵魂拷问,就说明这是价值观完全西化的岛民无法理解的,各过各的互不干扰、独立自主那一套,充其量像欧盟一样。
岛民们也无法理解什么是中原文化。并把大一统情怀归罪于某个人, 某个组织特有,认为民间根本不存在。显然是在西式民主化进程中,文化上去中国化后产生的副作用。

Ответить
@ShanHe-pf7ct
@ShanHe-pf7ct - 08.11.2023 20:45

很大程度上是立场不同 试想现在大陆还是中华民国当政 会怎么对待新疆问题 再像同意外蒙古一样再把新疆分出去么?站在小岛上当然是支持一切不利于老共的观点

Ответить
@user-nn8ye1yp3q
@user-nn8ye1yp3q - 08.11.2023 20:23

你说1995年到1999年拆了多少座清真寺,那你怎么不说99到2022年建了多少清真寺?起码新建有万座以上

Ответить
@user-nn8ye1yp3q
@user-nn8ye1yp3q - 08.11.2023 20:11

文中很多说法都是错误的,都是照搬欧美倾向性新闻的看法。

Ответить
@Hijewelteng
@Hijewelteng - 08.11.2023 09:21

我覺得「中共迫害維吾爾人」這個前提, 希望不是受西方影響,最好自己有機會去新疆走一趟再做結論。

Ответить
@user-qd5hv3gs1r
@user-qd5hv3gs1r - 08.11.2023 05:33

台湾人总说中共傲慢,大陆人傲慢,但我觉得你们在看大陆的问题上又何尝不是傲慢的眼光。思想太幼稚,总觉得大不了就独立什么的。无论是内陆还是自治区,都有不同民族的人居住,你们随意评论却没想过后果。王局对你们这种论调回答得比较精辟,因为这事跟你们无关,肉没在你们身上。

Ответить
@user-qd5hv3gs1r
@user-qd5hv3gs1r - 08.11.2023 05:22

台湾可能是自己的历史比较短,也没有什么民族问题,地方也小,所以无法理解。但新疆的问题是很复杂的,民族政策失败,有地方政府权力滥用,维族暴恐历史,伊斯兰宗教等因素影响。新疆也不止维族,还有别的民族。单纯把中共定义为迫害,把维族定义为单方面受害者,把维族暴动的恐怖袭击简单一笔带过,都是错误的。

Ответить
@user-gm1iw3gb4h
@user-gm1iw3gb4h - 07.11.2023 21:36

唐朝统治西域只20多年?就是反华也不能这么扯吧。

Ответить
@user-dp9mi9ke5f
@user-dp9mi9ke5f - 07.11.2023 16:02

可以了,如果中共像俄罗斯那样,维吾尔人就不存在了,参考海兰泡和海参崴

Ответить
@user-bp6xe2bt6i
@user-bp6xe2bt6i - 07.11.2023 15:35

实话实说 新疆一点也不穷。

Ответить
@kaileng8523
@kaileng8523 - 07.11.2023 11:47

蛙脑袋是这样的😀

Ответить
@showays8271
@showays8271 - 07.11.2023 11:31

支持新疆独立为东突厥斯坦国!支持西藏独立为吐蕃国!支持东三省独立为大辽国!支持河北北京天津独立为大燕国!支持山西独立为晋国!支持山东独立为齐国!支持陕甘宁独立为大秦国!支持江浙独立为吴国!支持两广福建独立为百越国!支持云南独立为大理国!支持四川独立为后蜀国!支持台湾独立为🐸国!

Ответить